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活絡權證市場 金管會推權證連結國內期貨

  • 時間:2018-01-09 17: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活絡權證市場 金管會推權證連結國內期貨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第八屆台灣權王大賽頒獎典禮。(謝佳興 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9日)出席權證相關頒獎典禮時指出,為活絡權證市場,將持續推動權證商品多元化,目前已規劃開放權證連結國內期貨商品,正研修相關法規,預計上半年推出。

第八屆台灣權王大賽頒獎典禮9日登場,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致詞時表示,權證商品已廣為投資人熟知,去年權證發行檔數共計2萬8,637檔,成交值佔市場比重約2.4%,與第一屆大賽時相比已有大幅成長。
顧立雄表示,秉持活絡、健全權證市場理念,並兼顧投資人權益、證券商業務發展下,會持續推動權證商品多元化來活絡市場,目前已規劃開放權證連結國內期貨商品,預計今年上半年推出。他說:『(原音)去年有規劃要開放權證連結國內期貨商品,目前正在研修相關法規,就我了解,像證交所、櫃買有些系統要做調整,希望盡快就這個連結期貨商品部分能夠盡快完成,希望持續為權證市場帶來新的標的,注入新的動能。』
顧立雄也提到,金管會去年推動證券商辦理客戶以定期定額方式購買個別股票與ETF,截自去年11月底,共有9家證券商承辦業務,超過4萬名投資人參與,累計投資金額約新台幣10億元,有助於提高股市量能,未來金管會也會研議開放證券商發行指數投資證券(ETN),擴大證券商業務範圍,滿足投資人商品多元化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