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言辭處處顯歧視 川普前科累累

  • 時間:2018-01-13 14: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言辭處處顯歧視 川普前科累累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圖:取自白宮官網)
美國總統川普與國會議員閉門討論移民政策,卻傳出川普會中以「鳥不生蛋國家(shithole countries)的人」形容非洲移民,引發軒然大波。美媒披露,川普常會用這類不雅貶抑字眼,身旁的人屢勸無效。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12日披露另一則故事。去年秋天一位專精人質政策的職業情報分析員,在橢圓形辦公室向川普簡報一個在巴基斯坦遭扣留的美國家庭即將獲釋的消息。這個家庭遭綁多時,情況不明。
這位分析員是首次跟川普見面。據在場官員表示,簡報完畢後,川普問她:「妳是哪裡人?」。她回答紐約後,川普不滿意又問了一遍,她還解釋也是來自跟川普一樣的曼哈頓。
經官員提點總統問的是「妳跟妳家人是從哪裡來」後,女分析員稱雙親是韓國人,川普聽完後卻問旁人這位「漂亮的韓國女士」怎不代表美國政府去跟北韓談判,語氣顯示出職涯發展應依族裔背景決定的刻板印象。
川普這次則是提及非洲各國時用了「鳥不生蛋國家」,並質疑為何美國要收容更多海地人,被人批評是種族主義者。
一位接近川普的消息人士告訴NBC News,川普「常常用這類(不雅)字詞」,川普身旁的人也一勸再勸。
透露去年秋天韓國女專家簡報的官員表示,川普在詢問時可能沒有惡意,但這種行為讓人憂心他缺乏對不同文化間的敏感性與莊重。
川普多年來還暗示前總統歐巴馬並非美國出生,而在競選期間,他還稱有些墨西哥移民是「強暴犯」、「把犯罪帶進美國」,還誓言要把「壞分子」趕出美國。
去年3月,川普接見「黑人國會議員連線」(Congressional Black Caucus)成員時,一名成員向川普傳達刪減福利恐對她的選區不利,因為選區的選民不全都是黑人,川普竟回她「是嗎?那他們是什麼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