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零下67度低溫 眼睫毛都結冰

  • 時間:2018-01-17 12:0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俄羅斯零下67度低溫 眼睫毛都結冰
俄羅斯遠東雅庫提亞(Yakutia)地表最冷居住地之一歐米雅康村(Oymyakon) (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遠東雅庫提亞(Yakutia)一些地區今天(17日)溫度只有攝氏零下67度,就連溫度計都無法測量急遽下降的氣溫,更有網友將自己睫毛結冰的照片上傳社群網站。
美聯社報導,距離首都莫斯科東方約5,300公里的雅庫提亞,人口約100萬。這個地方就算是零下40度低溫,學生還是會去學校上課;但今天已經冷到當地學校宣布停課,警方要求家長讓小孩留在室內。
在地表最冷居住地之一歐米雅康村(Oymyakon),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報導,由於溫度計上的最低溫度為零下50度,因此無法顯示實際最低溫。2013年,歐米雅康測得破紀錄低溫:攝氏零下71度。
調查人員說,上週末,2名男子因汽車拋錨下車走去附近農場,慘遭凍死,其他3名同行男子因為身上衣物較保暖,幸運存活。
雅庫提亞州長媒體辦公室表示,當地所有家庭和商店都有暖氣和備用發電機。
雅庫提亞的居民對於寒冷天氣並不陌生,本週的寒流甚至沒有占據當地新聞媒體頭條。
媒體網站BGR報導,大部分時間在戶外的居民,只要時間夠長就能拍到眼睫毛結冰的畫面,網友格魯戴瓦(Anastasia Gruzdeva)在Instagram的照片就看到她整臉包滿滿,兩眼睫毛覆上厚厚冰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