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空服員續靜坐抗議 長榮重申:班表優於法令

  • 時間:2018-01-22 18: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空服員續靜坐抗議 長榮重申:班表優於法令
長榮空服員抗議。(吳琍君 攝)
長榮航空空服員從昨天上午開始,在台北的長榮海運總部大樓前展開57小時的靜坐行動,抗議長榮從今年起,更改台北往返舊金山的班表,導致組員在外站的休息時間,壓縮到只有28到46小時。不過,長榮航空則重申:所有空服員的排班都優於法令。

『(抗議現場原音)終結過勞!捍衛飛安!長榮賺飽!組員累倒!』長榮航空數十名空服員及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到22日下午,已持續在長榮海運總部前靜坐30多個小時,抗議長榮從1月起,將台北往返舊金山的班表,從4、5天班縮短為3、4天班,導致組員在外站的休息時間,從原本的46到70小時,壓縮到只有28到46小時。
長榮空姐曾競以表示,以台北時間為例,輪飛3天班的組員須一大早7時半起床,於11時半班機起飛前2個小時報到,飛行11小時後,約晚間10時半抵達舊金山;之後加上通關、交通、用餐及盥洗時間,躺平睡覺時,已是隔天凌晨2時半;但第三天凌晨2時半又要開始起床梳洗,準備飛回台灣。她說:『(原音)所以說長程航線的服勤,對空服員來說是非常疲憊的,之所以我們才需要延長外站的休息時間,因為這個區間到這個區間,我們只休了28小時。』
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張書元也指出,雖然長榮宣稱新的班表合法,但卻不合理。以台、港兩地每天飛阿姆斯特丹為例,華航只讓組員休息24小時,國泰航空卻讓組員休息48小時。張書元說:『(原音)這種東西就是「合法不合理」,也就是沒有把人當人看。我是燈泡嗎?說開就開、說關就關,叫我睡覺就睡覺?』
長榮空服員現有4,600人,工會成員則有2,700多人,預計將靜坐到23日傍晚。不過,長榮航空對於工會的抗議,僅以新聞稿重申:所有空服員的排班都優於法令;極少數航班因不可抗力因素造成超時,也符合勞基法的例外規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