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武力攻台? 馮世寬:努力精進戰備

  • 時間:2018-01-23 11: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中國武力攻台? 馮世寬:努力精進戰備
國防部長馮世寬。蕭照平攝
蔡英文總統接受專訪時指出,沒有人會排除中國攻打台灣的可能性,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23日)在立法院朝野協商預算時表示,蔡總統是高瞻遠矚,台灣不能夠好逸忘勞,要居安思危,軍方也會更努力於精進訓練與戰備。

針對中國會不會攻打台灣?蔡英文總統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引發國民黨多名立委23日在立法院朝野協商國防部預算案關切此事,並詢問國防部長馮世寬有何看法。
對此,馮世寬表示,蔡總統的發言是高瞻遠矚,我們確實不能夠好逸忘勞,且最重要的是居安思危。馮世寬說:『(原音)我們不能夠好逸忘勞,全國的老百姓都應團結一致,尤其是軍方要更努力於精進訓練與戰備。』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要求馮世寬具體說明,若台海真的發生戰爭該如何因應?馮世寬說,假設性的作戰問題,他無法在朝野協商中公開說明。
至於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詢問馮世寬,針對兩岸關係緊張,他上任後是否感到壓力特別大?馮世寬說,國防部一直都受到很大的壓力,但仍會致力保持台海的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