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水商機 印度財團洽台水尋設合資公司

  • 時間:2018-01-26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搶佔新南向商機,國營事業台水公司鎖定印度、印尼為目標市場,其中,在印度方面,台水指出,已有印度某大型集團表態,盼與台水共同成立合資公司,在當地推動水務工程,不過此事尚在洽談階段,等到雛形確立,將向經濟部報告。

台水公司前進新南向,不但整合台灣水資源產業鏈業者組成A Team,台水也預計明年成立轉投資公司,盼能將台灣水處理能量擴展至新南向國家。台水指出,今年鎖定印度、印尼兩大目標國來做佈局。
其中,在印度方面,台水指出,印度前三大集團的其中一員,日前來訪表達合作意願,希望與台水在當地成立合資公司。台水董事長郭俊銘說:『(原音)他說你們其他東南亞國家一定會在乎中國,我們印度是一點都不在乎中國。你們跟我們可以合資成立水務公司,來一起來做我們這邊的水務工程,我相信由國家跟國家來談判,你們要收到錢會安全一點,那我們的工程我們也會接得安心一點。』
郭俊銘表示,印度缺乏水處理能力,而台水具有144個獨立系統,是全球規模最大的自來水公司,具有豐沛處理能量,若能承接印度地方政府水務工程,商機粗估在數十億以上。不過,目前此案仍在雙方洽談階段,待具雛形後,會找時間向經濟部做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