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普通話事件暫落幕 學生道歉獲復課

  • 時間:2018-02-01 17: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港普通話事件暫落幕 學生道歉獲復課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劉子頎(右)和陳樂行(左)被指在抗議普通話考試制度時侮辱和威嚇老師,日前被校方勒令停學,浸大學生會26日集會聲援兩人,兩人也到場。
(圖:中央社)
擾攘一時的香港浸會大學普通話事件暫告落幕,兩名涉事學生日前向老師道歉後,今天(1日)獲校方撤銷暫時停學的決定。
綜合本地電子媒體報導,浸大校長錢大康向師生及校友發表公開信指出,學生輔導長決定撤銷學生會會長劉子頎和中醫系學生陳樂行的暫時停學令,兩人今天起可繼續上課。
不過,兩人在本月15日還要接受學生紀律聆訊。
錢大康說,學生輔導長曾會晤兩人,他們承諾今後不會觸犯同樣錯誤,而語文中心教職員也接受兩人道歉。
浸大學生會因為不滿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不透明」,身兼會長的劉子頎於上月17日率領10多名同學到語文中心抗議,期間有學生向老師粗言相向,有老師感受到威脅。
事件經媒體曝光後,輿論反應強烈,大都批評學生言行過激,不尊師重道。
其後,校方勒令劉子頎和陳樂行暫時停學,等待校內紀律聆訊。浸大學生會1月26日為此曾在校內舉行集會遊行,聲援兩名同學。
劉子頎和陳樂行1月30日向老師道歉,有老師說可以原諒他們的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