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故宮翠玉白菜變服飾 將登上紐約時裝週

  • 時間:2018-02-02 17: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故宮翠玉白菜變服飾 將登上紐約時裝週
國立故宮博物院宣布與台灣文創設計師周裕穎團隊合作,推出融入「翠玉白菜」等故宮文物的聯名系列服裝,全系列服裝作品還將於台北時間2月9日晚上10時,在紐約時裝週發表。(陳國維 攝)
國立故宮博物院宣布與台灣文創設計師周裕穎團隊合作,推出融入「翠玉白菜」等故宮文物的聯名系列服裝,全系列服裝作品還將於台北時間2月9日晚上10時,在紐約時裝週發表。故宮今天(2日)請來模特兒走秀,搶先曝光兩套服裝。

故宮博物院與台灣設計師周裕穎合作,攜手推出「SuperlinXX超脫」系列服裝,記者會上,搶先曝光的是「翠玉白菜」和「玉人與熊」兩套服飾。毛衣版的「翠玉白菜」,周裕穎用3種綠色銀齒拉鍊、4種顏色材質的紗線,及9種尺寸的針織荷葉寬度,手工縫製而成,下擺格子狀的組織透視也呈現白菜晶瑩剔透的感覺;「玉人與熊」服裝則以環保皮衣製成,創造出「人熊一體」的氛圍。
故宮院長林正儀表示,很高興故宮文物又再以不同的面貌走向全世界,這次首度登上紐約時裝週,故宮網站到時候也將進行網路直播。林正儀:『(原音)希望說透過這樣的一個機會,去把故宮、把台灣的文化介紹給全世界的人,來了解我們、認識我們。』
周裕穎說,即將在紐約時裝週展出的系列服裝,更結合台灣藍染、編織、珠繡、立體繡及刺青等多位傳統工藝家的力量,透過現代時尚,連結古今國寶的匠人精神。周裕穎:『(原音)希望這次能夠跟故宮在合作的階段,除了這些華夏很棒的文物之外,能夠讓這一次服裝週,透過故宮這個中心點,然後把所有的包括工藝師、包括一些青春世代,全部連結在一起。』
周裕穎提到,這個系列作品之後還將在巴黎進行靜態展,預計今年9月將設計商品化,在台灣、日本及歐洲上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