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駐蒙特內哥羅使館遇襲 1嫌自爆身亡

  • 時間:2018-02-22 13: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美駐蒙特內哥羅使館遇襲 1嫌自爆身亡
蒙特內哥羅政府今天(22日)表示,一名不明人士在朝首都波哥里卡(Podgorica)的美國使館建築,投擲一枚疑似手榴彈的物體後,自爆身亡。(路透社/達志影像)
蒙特內哥羅政府今天(22日)表示,一名不明人士在朝首都波哥里卡(Podgorica)的美國使館建築,投擲一枚疑似手榴彈的物體後,自爆身亡。
根據政府官方推特帳號:「在#蒙特內哥羅#波哥里卡@美國駐蒙特內哥羅大使館前方,有一名不明人士以爆裂裝置自殺。此前不久,該名人士曾扔擲一枚爆裂物。」推文並補充,爆裂物「最有可能」是一顆手榴彈。
警方已將該區封鎖,法新社通訊記者無法看到現場任何損害情形。
根據蒙特內哥羅政府,這名攻擊者先是從靠近運動中心的一處交叉路口,丟了一枚爆裂物進美國使館院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證實「美國使館院落遭遇攻擊」,並補充,「目前使館官員正與警方密切配合指認攻擊者」。
一名要求匿名的運動中心守衛說,他「曾聽見連續兩場爆炸。」「警察非常快就來了,隨後有一名男子的遺體被抬走。」
濱臨亞得里亞海的小國蒙特內哥羅,人口約66萬人,已於去年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