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指違反對北韓制裁 中國:已展開調查

  • 時間:2018-02-22 19: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被指違反對北韓制裁 中國:已展開調查
對於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再度表達樂意訪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4日僅重申,中方願繼續與梵方進行建設性對話,推動雙方關係持續改善,未正面回應北京是否願邀教宗訪問。
(圖:中央社)
針對1艘船身上寫有中國字的船隻,被控將船上貨物移轉到北韓船隻,可能違反聯合國制裁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22日)表示,中國正在調查這件事。
日本外務省20日晚上表示,日軍巡邏機和護衛艦16日下午在東海拍到貨物交運的活動。
外務省說,日本海軍在距離上海大約250公里的東海海面上,「發現掛有北韓國旗的油輪Yu Jong 2,停在國籍不明、船身寫有中文「閩寧德油078」的小船旁。
外務省表示,「經過全面評估,日本政府強烈懷疑兩船進行船對船交貨」,而這是聯合國安理會禁止的行為。
這是今年來,東京第三次通報有貨物在海上轉交北韓船隻的情事,違反了聯合國就平壤進行核子與彈道飛彈試驗,對北韓施加的制裁。
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對此情況高度重視,目前正在調查。
耿爽指出,最近以來,(中國)有關當局發出公告,要求依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嚴格禁止船對船交易。
耿爽補充說,中國也會嚴格依據中國的法律規定,處理任何疑似違反決議案的個人或企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