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荷國會認亞美尼亞屠殺為種族滅絕 土耳其譴責

  • 時間:2018-02-23 06: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荷蘭國會通過決議,追認亞美尼亞人在1915年遭到奧圖曼帝國(Ottoman Empire)大屠殺事件為「種族滅絕」。對此,長久以來反對以種族滅絕定性此屠殺事件的土耳其,22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
土耳其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我們強烈譴責荷蘭國會承認1915年事件為種族滅絕的決定。」
亞美尼亞長久以來尋求國際社會承認1915年至1917年奧圖曼帝國時代的屠殺為種族滅絕。據統計,當時大約有150萬人遭殺害。
但繼承奧圖曼帝國的土耳其則認為,這是一場集體悲劇,只承認有30萬至50萬人被殺,同時也強調土耳其和亞美尼亞死亡的人數相當。
土耳其同時也向荷蘭提到1995年斯瑞布里尼卡(Srebrenica)戰爭,當時約有8千名穆斯林男性遭波士尼亞塞爾維亞族裔屠殺,而荷蘭當時在當地派駐維持和平部隊。土耳其痛批荷蘭國會對斯瑞布里尼卡屠殺視而不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