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文創家具 新加坡獲最佳家居裝飾獎

  • 時間:2018-03-09 20: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台灣家具業者發揮創意,透過陶瓷和木材傳統產業的特殊加工法,製作文創型態家具,今天(9日)在新加坡國際家具展中,獲得「最佳家居裝飾獎」。
台灣家具業者繼去年在新加坡國際家具展得到「最佳手工藝裝飾獎」後,今年獲得「最佳家居裝飾獎」,產品受到東南亞、歐美買家及代理商的關注。
獲獎的業者洪嘉聯表示,他們把茶具和咖啡系列餐具設計概念延伸到實木家具,配合台灣良好的產業整合能力,利用陶瓷和木材傳統產業的特殊工法加工,製作出屬於台灣製產品(MIT)的文創家具。
洪嘉聯指出,台灣的創意設計扮演非常重要角色,尤其,能在東協國家小紅點的新加坡國際家具展獲得這項殊榮,充分說明台灣的文創家具有高度國際競爭力,並在國際間展露頭角。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指出,這次台灣以「舒適圈」為主題,在展出中打造國家形象館,以頂級精品工藝營造愉悅氛圍,獲買家肯定,台灣設計的文創家具極具國際競爭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