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委提鬆綁「三限六不」國發會:可討論

  • 時間:2018-03-12 10: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立委提鬆綁「三限六不」國發會:可討論
中國大陸提出31條惠台措施,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圖)12日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表示,衝擊並不會太大,要對台灣有信心,若對方用高薪挖才,要用更好的誘因留住人才。
(圖:中央社)
中國政府日前提出31項惠台措施,各界擔憂恐讓台灣人才外流加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12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表示,這些措施對台衝擊性並不會太大,只要把台灣投資環境弄好,人才自然留的住,投資自然會進來。至於有立委問及政府是否會考慮鬆綁陸生「三限六不」政策,陳美伶說,在國安、兩岸平等互惠前提下,可做討論。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2日於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詢。
針對中國政府日前提出31項惠台措施,陳美伶受訪時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去年上任後,在排除投資障礙,以及留才、攬才等相關措施都有在研議,很多行動與計畫都在今年會逐步落實。企業布局全球、人才競逐是趨勢,最重要是壯大台灣,儘管中國的措施對台衝擊性並不會太大,但把台灣投資環境弄好,人才自然留的住,投資自然會進來。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則詢問,面對中國磁吸台灣人才,政府是否會考慮鬆綁陸生「三限六不」政策?陳美伶說,在國安、兩岸平等互惠前提下,可做討論。她說:『(原音)應該是說在一定的國家安全、兩岸平等互惠、不會損及國人權益的前提之下,我是可以比較開放的。(立委:所以「三限六不」可以檢討?)如果大家有共識的話,我會在內部會議做討論。』
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何取消上午的跨部會會議研商對策?陳美伶表示,行政院專案小組正在彙整相關既有的措施及因應做法,還未完成所以沒有對外說明;若完成了,會盡快跟大眾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