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森友文件竄改 多數日人認安倍有某些責任

  • 時間:2018-03-18 19:0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森友文件竄改 多數日人認安倍有某些責任
日本森友學園(Moritomo Gakuen)購地案。(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今天(18日)一份民調,針對日本學校法人森友學園(Moritomo Gakuen)低價購買國有地案,衍生出文件遭竄改的事件,多數日本人認為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有某些責任。這份民調同時顯示安倍的支持度下滑。
自財務省12日承認竄改賤賣國有地給森友學園的文件以來,安倍與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便備受抨擊,成為安倍2012年就任以來最嚴重的危機。森友學園與首相夫人安倍昭惠(Akie)有關係。
財務省釋出的文件副本顯示,提及安倍夫婦與麻生太郎的內容,都被從財務省的銷售紀錄中移除。但安倍與麻生都否認在本案中有任何不法。
共同社(Kyodo)於17日與今天進行的民調則顯示,66.1%的受試者說,他們覺得首相須為竄改文件案擔負某些責任。只有25.8%的受試者表示,他們覺得安倍沒有責任。
在財務省坦承修改文件之後,每晚都有抗議者湧進首相辦公室旁的街道。16日還有約2千人出面要求安倍與麻生下台。
今天公布的民調另指出,相較於兩週前進行的民調,安倍的支持率下滑9.4%,來到38.7%,同時還有48.2%的受試者表示不支持安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