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第58屆亞太影展 確定台灣主辦

  • 時間:2018-03-25 16: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第58屆亞太影展 確定台灣主辦
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25日在台中市召開理事高峰會,會中決議第58屆亞太影展將由台灣承辦,將出任影展主席的導演李祐寧(前左6)率領與會代表一同宣布。
(圖:中央社)
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今天(25日)在台中市召開理事高峰會,會中決議今年第58屆亞太影展將由台灣承辦,並邀請資深導演李祐寧擔任影展主席。
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Federation of Motion Picture Producers in Asia-Pacific, FPA)今天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舉辦國際理事高峰會,由各國代表理事出席,正式宣告第58屆亞太影展將由台灣承辦,並一致推崇由台灣資深電影導演李祐寧擔任影展主席、新銳導演洪馬克擔任執行長。
李祐寧會後受訪表示,今天的亞太聯盟理事會議歷經3.5小時的討論,做成多項決議,最重要的就是今年亞太影展在台灣舉行,由他擔任亞太影展主席,因為自己是台灣資深電影導演,義不容辭,希望能邀請亞太各國優秀的電影來台參展。
李祐寧指出,電影面向很多,行銷也很重要,電影拍出來要推到國際上,影展就是一個重要管道,影展也可以交流電影人拍片技術,在會議中,看到兩代電影人不但有經驗交流,而且有一種新的傳承在發酵,他覺得很好。
對於亞太影展的舉辦權鬧雙胞一事,洪馬克表示,亞太影展是歷史悠久的影展,有很多東西需要討論,今天針對制度及身分重新調整,亞太影展一直以來都是秘書長制,是由秘書長帶領所有會員開會,最後由所有會員共同投票決定相關討論事項。洪馬克說,今天就是把身分重新釐清,讓大家知道真相是什麼,而最後的決議就是亞太聯盟理事會正式授權台灣舉辦亞太影展;至於在哪個縣市舉辦,目前還在接洽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