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勞長:最低工資法 年底草案送政院

  • 時間:2018-03-26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勞長:最低工資法 年底草案送政院
勞動部長許銘春(中)上任滿月,26日列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第一次業務報告。
(圖:中央社)
勞動部長許銘春上任滿月,今天(26日)第一次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備詢。面對立委詢問勞動部將推哪些法案?她指出,勞動部將優先推動最低工資法、職業災害保險法、以及中高齡就業專法;最低工資法預計年底提出草案,送入行政院。

為保障勞工權益,勞動部長許銘春在答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指出,勞動部今年將優先推動最低工資法、職業災害保險法單獨立法、以及中高齡就業專法。
其中,許銘春強調,最低工資法預計年底提出草案,送入行政院。她說:『(原音)報告委員,我們是規劃今年年底會提出我們的草案送行政院。(蔣萬安:所以明年才會送立法院?)按照本部期程規劃是這樣。』
至於最低工資法會採用何種方式來計算,是用「公式」或「標準」?許銘春表示,勞動部部將持續召開研商會議,廣徵各界意見、審慎研擬,盼能獲致共識,儘速完成草案。
此外,立委也詢問,過去勞動部曾針對通訊軟體工時發布「勞工在事業場所外工作時間指導原則」,請勞工紀錄交辦時間等,但現在Line新增了收回功能,是否會影響勞工舉證?勞動部回應,將會更新相關指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