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部磨課師揚帆東南亞4國 VR學工業配線

  • 時間:2018-03-28 18: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教部磨課師揚帆東南亞4國 VR學工業配線
雲林科技大學推出「工業配線/銲接技能訓練系列課程」,學習者可透過虛擬實境,學習如何進行工業配線,享受數位科技帶來的學習成效。(教育部提供)
對焦東南亞國家,教育部補助7所大學、8個團隊,將「磨課師」(MOOCs)課程發展到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等4個新南向國家,課程主題包含生技醫療、商學、工業基礎、永續發展等,其中,更有課程能透過虛擬實境(VR),學習工業配線操作。

教育部從2014年起推動俗稱「磨課師」的大規模開放線上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4年來已有61所大學推展265門課程。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教育部推動的磨課師課程,在台灣的註冊人次已達25萬,上線閱讀次數達452萬,為了將這股數位力量擴及到新南向國家,從今年2月起,共有台灣大學、台北醫學大學、空中大學等7個學校,分別針對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及印尼4個國家的學習者需求,開設8套主題課程。姚立德:『(原音)我們在上一個月,我們正式的來向這個4個國家來做推廣,短短1個月,就已經累積了5千多個人來註冊我們磨課師網站。』
台灣大學在系列課程中,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工程中3D建模的重要知識,適合所有對3D建模有興趣的人來學習,課程除了中、英文字幕外,也附有越南文字幕。
雲林科技大學則因應越南經濟起飛,需要技職人才,推出「工業配線/銲接技能訓練系列課程」,其中在「工業配線」課程,學習者可透過虛擬實境,學習如何配線,享受數位科技帶來的學習成效。『(教學音)修理工人他也有說,線路他都先做好了,只要照著電路圖的指示做,電路就不會負載。』
教育部表示,各系列的第一門課都已開課,後續課程將在今年陸續開課,歡迎對各主題課程有興趣的學習者查閱策展網站(http://gsp.taiwanmooc.org),掌握最新資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