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交換學生在美被捕 駐紐處與獄方取得連繫

  • 時間:2018-03-29 09: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台交換學生在美被捕 駐紐處與獄方取得連繫
18歲台灣交換學生孫安佐(An Tso Sun)(圖:UPPER DARBY POLICE DEPARTMENT)
18歲台灣高中交換學生孫安佐(An Tso Sun)被控威脅要開槍襲擊就讀的賓州高中,27日晚間遭美警方逮捕。駐紐約台北經文處28日已通知台灣家屬,並與辯護律師、獄方取得連繫。
去年夏天從台灣到美就讀的孫安佐,是賓州費城郊區Drexel Hill的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 & 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高四學生,目前被監禁在德拉瓦郡監獄(Delaware County Prison),法官裁定保釋金10萬美元。預審日期4月11日。
孫安佐遭指控涉及恐怖主義威脅(terrorist threat charge)、一級輕罪(first-degree misdemeanor)等罪行。他否認被指控的罪行,表示自己只是開玩笑。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副處長蘇瑞仁告訴中央社,已與孫安佐寄宿家庭聘請的辯護律師拉托森(Enrique Latoison)連絡上,同時也和獄方取得連繫,將提供必要協助。
蘇瑞仁還說,一旦獄方同意探視,會在第一時間派員前往協處。如果家屬有探視需求,也會提供必要協助。
賓州北達比(Upper Darby)警方在孫安佐寄宿家庭的房間內,搜出軍式背心、軍用滑雪面具、可攜帶子彈的背包、加裝瞄準器的強力十字弓及7枝弓箭、可用於攻擊性步槍的支座、裝土製手槍的木盒、20發9釐米子彈等可疑物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