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盜獵稀有動物遭判刑 寶萊塢壞小子獲交保

  • 時間:2018-04-07 19: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盜獵稀有動物遭判刑 寶萊塢壞小子獲交保
印度寶萊塢(Bollywood)巨星沙爾曼汗(Salman Khan)(圖:Salman Khan臉書)
寶萊塢巨星沙爾曼汗(Salman Khan)約20年前盜獵稀有印度黑羚(black bucks),5日被印度法院判處5年徒刑一案,沙爾曼汗的律師柏拉(Mahesh Bora)今天(7日)說,法官已同意讓沙爾曼汗以5萬盧比(rupees,約合770美元)交保。
有「寶萊塢壞小子」稱號的沙爾曼汗,1998年拍攝一部電影時,參與稀有印度黑羚的盜獵行程,印度法院5日判他5年徒刑。沙爾曼汗盜獵珍稀動物一案,一直受到印度社會各界關注。
沙爾曼汗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久德浦爾(Jodhpur)中央監獄關了2天,在獲得交保後,可望在新德里時間今天稍後離開監獄。
檢察官畢許諾伊(Mahipal Bishnoi)告訴記者說,沙爾曼汗必須在5月7日出席應訊。
不過,對於沙爾曼汗獲得交保,動物權利團體善待動物組織(PETA)表示失望。
印度PETA執行長瓦里雅特(Manilal Valliyate)說:「沙爾曼汗現在可以回家繼續過他的巨星生活,但是印度黑羚卻得付出高昂代價─牠們的生命。」
除了沙爾曼汗,其他4名寶萊塢影星─賽夫阿里罕(Saif Ali Khan)、桑娜莉繽翠(Sonali Bendre)、塔布(Tabu)和妮拉姆科塔里(Neelam Kothari),也遭控參與那場盜獵之旅,但因證據不足獲判無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