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主動出擊走入校園 吳釗燮5月政大開講

  • 時間:2018-04-09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主動出擊走入校園 吳釗燮5月政大開講
台灣娛樂漁船東半球28號3日和4日在台日重疊經濟海域內遭日本取締追趕;外交部長吳釗燮(中)5日表示,將以「毋枉毋縱」的態度處理,若日本方面有過度執法,會強烈抗議。
(圖: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年輕化政策,除選派年輕外交官擔任總領事職務、與部內年輕同仁定期餐敘交換意見、出席學生團體參訪外交部活動之外,外交部官員今天(9日)表示,外長還將主動出擊,親自走入校園與青年學子面對面互動,首站就選擇吳釗燮的母校政治大學政治系。
官員指出,時間點規劃在5月下旬,屆時吳釗燮將分享自己求學、留學、投入公職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也會說明當前外交政策、外交現況、國際局勢,並鼓勵年輕世代投入外交工作,一起為台灣打拚。
吳釗燮畢業於政治大學政治學系,之後前往美國留學,先後取得密蘇里大學政治學碩士、俄亥俄州立大學政治學博士,學成歸國後在政大國關中心擔任研究員,與政大淵源深厚;據了解,這次走入校園的第一場活動選擇政大,正是來自吳釗燮本人的建議。
吳釗燮在3月初提出上任100天內優先推動的8項工作目標,其中之一是要走入校園,與年輕學子對話,分享外交經驗,鼓勵加入外交團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