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總理連任 反對派大報熄燈

  • 時間:2018-04-10 22: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匈牙利現任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取自Viktor Orban臉書)
匈牙利兩大全國性反對派報紙之一的匈牙利民族報(Magyar Nemzet)今天(10日)宣布,該報將在11日停刊。這項舉動顯示,在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壓倒性贏得8日的國會大選後,匈牙利媒體自由的前景正在迅速惡化。
路透社指出,民族報的關閉將是匈牙利獨立媒體逐漸消失的里程碑。歐盟領袖和國際人權團體都表示,匈牙利正在走向威權體制。
匈牙利民族報創刊至今長達80年,由富商席米奇卡(Lajos Simicska)擁有,他曾是這位右派民族主義總理的盟友,但在這次選舉中成為總理最頑強的反對者之一。
民族報在網站上表示,由於財務問題,民族報的老闆決定從2018年4月11日起,停止媒體內容的生產活動。因此,民族報及線上版本mno.hu都將熄燈。
奧班的政黨在8日大選中囊括超過三分之二的國會席次,取得第四個、也是連續第三個任期,擁有修憲的權力,暗示這家報社的關閉與政治脫不了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