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願重回TPP 日本財相表歡迎

  • 時間:2018-04-13 11: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願重回TPP 日本財相表歡迎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AP/達志影像)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願意重新檢討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TPP)的報導,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13日)表示,歡迎美國政府的這項決定。
麻生在內閣會議後告訴記者:「如果這是真的,我將非常歡迎。」
麻生表示,他預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美國總統川普在下星期的高峰會時,將會討論TPP相關事宜。
但麻生也說,這項消息必須謹慎確認。麻生指出,川普是一個可能隨時改變的人,「所以,他可能在明天又有不一樣的說法」。
白宮在12日表示,川普已經指示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研究,如果能夠獲得「較好的」協議,美國可以重新考慮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
麻生表示,在美國退出後,日本體認自由貿易協定的重要性,因此繼續領導11個國家達成瘦身版的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
麻生說,如果美國判斷後認為加入比較好,這將是日本努力後獲得的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