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語文能力測驗證書 越南官方採認

  • 時間:2018-04-17 15: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華語文能力測驗證書 越南官方採認
華語文能力測驗證書 越南官方採認(圖:取自駐越南台灣教育資料中心官網)
我國「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證書,繼今年初獲得匈牙利教育辦公室語言測試認證中心採認後,現在再獲得越南官方採認。越南教育培訓部已發布,將台灣「華語文能力測驗」證書,列入越南高中畢業生在高考語文科目的中文項目免試證明,成為當地各級學校、官方機構及民間企業的考試用人依據,將有助於我國推動海外華語教學。

因應新南向政策,我國在越南不僅成立海外台灣學校與台灣教育中心,「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每年更在當地舉辦十多場華語文能力測驗,共約4千多人次報考。
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執行長陳柏熹表示,越南高中生除了學習英語,也被鼓勵修讀第二外語,可選擇中文、日文等語言,現在越南教育培訓部已發布「2018年越南普通高中畢業及大學入學考試規則」通告,正式將華語文能力測驗證書列為高考語文科目的中文項目免試證明,往後修讀中文的越南高中生,就可透過華語文能力測驗,在畢業前取得「進階級」以上證書,作為免試證明。
陳柏熹:『(原音)過去他們只有採認大陸的考試,我們經過教育部的多年努力,還有就是我們華測會在那邊也辦了好多次的考試,現在他們就是從今年開始也可以採認我們TOCFL的成績,作為他們高中畢業生外語學分認證的一個標準。』
陳柏熹說,華語文能力測驗證書獲得越南官方採認後,也將會有更多越南台商以這項測驗成績作為徵才標準,這對台灣、越南兩國的經濟和教育交流都非常有幫助。他也提到,越南語之後將列入台灣中小學語文領域課程,如果越南當地有越南語相關能力認證,或許將來也可以來台灣申請採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