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格納反猶太親筆信 將在以色列拍賣

  • 時間:2018-04-22 18: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華格納反猶太親筆信 將在以色列拍賣
德國知名作曲家華格納(Richard Wagner)一封警告猶太人文化影響力的親筆信函,下星期將在以色列拍賣。(AFP)
德國知名作曲家華格納(Richard Wagner)一封警告猶太人文化影響力的親筆信函,下星期將在以色列拍賣,而以色列則是實質上禁止公開表演這位德國反猶太作曲家作品的地方。
華格納貶抑女性、主張種族純正的原納粹觀念,讓他成為希特勒(Adolf Hitler)最喜歡的作曲家。
以色列並沒有法律禁止演奏華格納的作品,但任何交響樂團和表演場地卻都避免如此做,以免引發公眾的新仇舊恨。
預定24日舉行的這項拍賣會,將拍賣1869年4月25日,華格納寫給法國哲學家舒爾(Edouard Schure)的這封親筆信函,可能再度引發以色列對這位爭議音樂家的爭論。
華格納在這封信中寫道,猶太人融入法國社會,讓人觀察不到猶太精神對現代文化的腐蝕性影響力。華格納並說,法國對猶太人太無知。
1850年,華格納以筆名出版了他惡名遠播的反猶太小冊子「音樂中的猶太主義(Judaism in Music)」,書中大力抨擊猶太人。1869年,他用本名重新出版。
主持這次拍賣的肯達拍賣行(Kedem)共同老闆之一的艾倫(Meron Eren)今天(22日)表示,這是該拍賣行第一次經手華格納的物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