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喊冤 嗆美301忽略中方智財權進展

  • 時間:2018-04-24 11: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喊冤 嗆美301忽略中方智財權進展
美國8月宣布對中國大陸發起「301調查」後,中國大陸商務部18日表示,9至12月將在中國大陸全境範圍內,集中打擊侵犯外商投資企業智慧財產權的違法犯罪行為。 (圖:紐約僑報)
中國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局長申長雨今天(24日)表示,美國根據貿易法案(Trade Act)301條款(Section 301)所進行的智慧財產權調查,並未客觀看待中國在保護智財權上的進展。
申長雨在北京一場由官方主辦的智財權記者會上表示,近年來中國在保護智財權上有很大的進展,而美方的301調查結果,忽略了中國在加強智財權保護的客觀事實。
美國政府是在經過長達數月調查後,在4月初公告「301制裁」清單,指控中國藉由多種政策迫使美國企業對中國企業轉移技術和智財權,這些不合理的政策傷害美國經濟,計劃對大約1,300項從中國進口的商品課徵25%關稅。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受影響的產業涵蓋航太、資訊、通訊、機器人、機械以及醫療等方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