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韓經濟聯席會議登場 莊碩漢:應共生共榮

  • 時間:2018-05-10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韓經濟聯席會議登場 莊碩漢:應共生共榮
第43屆台韓經濟聯席會議10日在台北召開,由國經協會主委暨貿協副董事長莊碩漢(左4)及韓國企業聯合會韓台經濟協力委員會委員長朴根太(左3)主持。(外貿協會提供) (由左至右:韓國企業聯合會副會長權泰信、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楊昌洙、​韓國企業聯合會韓台
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韓國企業聯合會(The Federation of Korean Industries, FKI)共同主辦第43屆台韓經濟聯席會議今天(10日)在台北登場,由國經協會韓國委員會主委、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以及韓國企業聯合會韓台經濟協力委員會委員長、CJ集團大韓通運公司執行長朴根太共同主持。
莊碩漢表示,韓國推動的新南方政策與台灣的新南向政策相似,目的都是希望擺脫對中國大陸單一市場的依賴,台、韓政府應討論共生共容的戰略,減少競爭、資源重置與浪費,增加雙方在開發東南亞與南亞市場的合作機會。
莊碩漢並提到,「亞洲・矽谷計劃」目的是要讓台灣成為亞太青年創新與創業的發展基地,協助中小企業及新創企業茁壯,期待未來雙方的新創團隊能激盪出創意火花。
與會的文化部次長楊子葆則表示,台灣需要更高明的文化國際經紀,「韓國內容振興院」(Korea Creative Content Agency)是值得學習的榜樣。他也提到,我國的「文化內容策進院設置條例」草案已送入國會審議,希望儘快完成立法,將來「文化內容策進院」就可以作為窗口,與「韓國內容振興院」合作。
國經協會補充,此次來台的韓國經貿代表團除了希望深入瞭解我國「亞洲・矽谷」計劃的進展之外,也對台灣新南向政策、新創企業有高度興趣,將安排代表團拜會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並參訪台灣電動車營運商Gogoro。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