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戰略趨勢 外交部「印太科」今揭牌運作

  • 時間:2018-05-11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國際戰略趨勢 外交部「印太科」今揭牌運作
外交部亞太司印太科11日揭牌運作,由部長吳釗夑(右)親自主持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外交部今天(11日)上午舉行亞太司「印太科」揭牌儀式,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主持。吳釗燮致詞表示,成立「印太科」不僅代表外交部強化新南向政策的決心,更是要讓新南向政策相關作為與國際戰略趨勢互相搭配。

開心拉下紅布,外交部亞太司印太科正式揭牌運作。外長吳釗燮表示,剛出爐的一份民調顯示,新南向政策受到高度肯定,外交部會繼續努力推動,設立印太科就是其中一個重點。
吳釗燮指出,美國、澳洲、日本等國都有印太戰略,這些民主國家都在思考要如何讓印太地區的民主國家,能在經貿、自由價值等方面有更多合作,因此台灣也要朝此方向努力:『(原音)設立印太科就是要利用我們有限的人力和資源,來做一個符合現在國際戰略趨勢的一些作為。』
另一方面,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審議通過「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2019 NDAA),吳釗燮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非常感謝美國國會議員對於台、美國防安全合作的支持,我方也會努力提升台灣的國防實力,後續將與美國行政部門積極討論如何促進雙方安全合作,以共創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