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法疑遭恐攻 極右派領袖籲加強安全措施

  • 時間:2018-05-13 12: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法疑遭恐攻 極右派領袖籲加強安全措施
一名持刀男子12日晚間在巴黎市中心發動攻擊,殺死一人並殺傷另4人,攻擊者已遭警方擊斃。警方表示,那名男子揮刀攻擊5人,其中一人喪命,2人傷勢嚴重,受害人全都送醫,攻擊者的動機仍不明。(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國巴黎發生疑似恐怖攻擊的揮刀砍人事件,造成1死4傷,凶嫌接著遭警擊斃。法國極右派領袖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敦促當局加強安全措施。
她說:「空談已不再能滿足法國人民,他們要看見實際行動。」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名持刀男子約晚間9時(台灣時間13日約上午4時)在巴黎第二區的蒙西尼街(rue Monsigny)刺殺路過的行人。這個地區位於巴黎歌劇院(Palais Garnier)和羅浮宮(Louvre museum)兩大著名景點之間,當地有許多備受觀光客歡迎的餐廳、咖啡廳和零售商店。
路透社報導,總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告訴記者,警方晚間8時47分接獲首通報案電話,員警在5分鐘內趕到現場,在距離第一通報案電話9分鐘內「殲滅」攻擊者。
法國警察工會代表貢丹多(Rocco Contento)說,攻擊者揮刀攻擊路人後,還衝向警方,口中喊著「我要殺了你,我要殺了你」。
根據路透社所見的照片,攻擊者是袒胸露背、穿著黑色長褲的蓄鬍年輕男子。
法新社報導,警方說,這名男子持刀攻擊5人,其中一人喪生,兩人傷勢嚴重,所有受害者目前都在醫院。
攻擊者還企圖闖進數家酒吧和餐廳,但躲在裡頭的人死命阻擋。消息人士說,警方朝攻擊者開火前,曾嘗試以電擊槍阻止他,但效果不彰,於是選擇開槍擊斃他。槍手目前身分不明。
目擊者說,他們聽見凶嫌曾高喊「真主至大」(Allah Akbar)。
另一名目擊者說,傳出有攻擊發生時,民眾陷入一陣恐慌。
她說:「我們看見有人從一棟建築物裡跑出來,說他看見有攻擊者在屠殺民眾,於是人們紛紛躲進酒吧裡避難。」
美聯社報導,在封鎖線以外地區,附近的咖啡廳依然人聲鼎沸,巴黎夜生活很快就恢復了正常步調。
法國近來發生一連串攻擊案後,一直處於高度警戒狀態。過去3年,超過230人死於受伊斯蘭國(IS)激勵的聖戰士之手。
死傷最慘重的一次攻擊發生在2015年11月13日,槍手和自殺炸彈客幾乎同時在巴黎多處地點發動攻擊,奪走130條人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