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出賣台灣? 總統:相信川普對台友善

  • 時間:2018-05-14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美國出賣台灣? 總統:相信川普對台友善
總統蔡英文(圖)14日接受「蔻蔻早餐」節目專訪,談到陳菊擔任總統府秘書長,蔡總統說「確實是我想要她來當秘書長」。她說這件事已經發想有一陣子,有一次和行政院長賴清德例行性見面詢問賴的意見,賴清德認為很棒,加強了蔡總統的信心。
(圖: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6月登場,各方預料將對東亞情勢帶來重大變化;針對台灣是否會被美國「出賣」的問題,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在廣播節目專訪中表示,根據目前掌握的資訊研判,是否會被美國「出賣」,我方認為「基本上還好」,尤其台灣在美國有很多朋友,所以整體而言,總統相信川普對台灣是友善的。

蔡英文總統14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專訪,主持人詢問總統是否擔心「川金會」出賣台灣,或者是川普將台灣捲入東北亞的情勢變化,總統回應指出,政府一直都在密切掌控情勢,並盡一切所能蒐集需要的資訊,就目前掌握情況來說,「我們覺得基本上還好」。
總統進一步表示,「我們在美國的朋友非常多」,而且是各個部門都有,對於美國政府的政策形成具有一定影響力,總統說:『(原音)所以整體來講,我相信川普總統對我們是友善的,他的團隊跟美國政府的各部門,跟台灣的關係都秉於我們都是民主國家,且是自由度很高的民主國家,尤其是台灣根本就是這個區域的典範,所以這種典範的價值,在美國人的心裡其實是很重要的。』
此外,主持人詢問中共近日對台文攻武嚇作為,是否與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務實台獨工作者言論有關;總統回應表示,中國大陸真的要考慮一下,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很多事情不是像他們那樣的看法與解讀,所以中國大陸要花些心思來了解台灣民主社會裡有不同的想法,且在意見的形成過程中,執政團隊最後會有個一致的態度跟立場。
總統指出,如果仔細解讀賴揆的談話內容,他是要強調務實那一面,並非心存惡意,或有其他特別想法,「基本上就是個蠻誠實的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