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為何選新北 蘇:為朱立倫大選守地盤

  • 時間:2018-05-15 10: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侯友宜為何選新北 蘇:為朱立倫大選守地盤
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接受廣播專訪。(HitFm提供)
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蘇貞昌表示,雖然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他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的警政署長,但其實有很多工作都是他在背後替侯友宜解決問題;蘇貞昌還說,侯友宜私下拜訪他的時候都說不會參選新北市,但後來卻披掛藍營戰袍,他認為應該是替有意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守住地盤。

針對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挑戰國民黨,而國民黨派出新北市前副市長侯友宜固守重要陣地,這剛好也是場昔日行政院長對上警政署長的長官與部屬的對戰組合。
蘇貞昌15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侯友宜在「陳進興案」後備受肯定,所以請侯友宜擔任警政署長,但其實當時有很多工作都是他在背後展現魄力進行協調,藉此強調他比侯友宜更適合擔任地方首長。
除了質疑對手的行政能力外,蘇貞昌也批評侯友宜對政策態度反反覆覆。蘇貞昌以深澳電廠為例,指他不反對電廠,但要是沒有安全或有汙染就絕對反對。蘇貞昌說:『(原音)侯友宜是大為矛盾,他在臉書上也說不能把一個能源問題簡化成一個電廠建不建的問題,如果沒有電就會倒退到落伍時代不能發展經濟,我們不能挑起情緒把深澳電廠來撕裂台灣,這是3月16日臉書還沒撤下來喔,可是你看到這段時間拚命到處挑情緒,跑到宜蘭做什麼事情,就是做這事情,他態度就是前後矛盾。』
蘇貞昌也說,侯友宜跟民進黨是有交情,且在他宣布參選新北市長之前,侯友宜除了私下拜會外,也說蘇貞昌是他最敬佩的長官,期間還多次透露他不會參選新北市長,還說就算要選,也不一定在新北市,但如今卻宣布要代表國民黨參選新北市長,蘇貞昌認為應該是新北市長朱立倫的緣故。蘇貞昌說:『(原音)他是替朱立倫守地盤。(周玉蔻:守這幹嘛。)朱立倫要選總統不是嗎。(周玉蔻:朱立倫什麼時候要選總統,2020?)朱立倫你說他會不選總統嗎,這還用講嗎,要不然現在朱立倫幹嘛傾市府資源、人來幫侯友宜。』
蘇貞昌除了質疑新北市府違反行政中立之外,也解釋擔任競選主委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是特任官,在公餘時間助選並不違反規定,且他們一定會謹守分際,不會運用行政資源介入選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