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禁離境等候受審 秘魯前總統藤森:不上訴

  • 時間:2018-05-17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遭禁離境等候受審 秘魯前總統藤森:不上訴
秘魯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 (AP) (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秘魯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在遭法官下令候審時禁止離境之後,於16日表示,他不會挑戰法官下達的禁令。
現年79歲的藤森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我不會上訴,我全心希望與家人待在一起,並寫我的回憶錄。」
1990至2000年擔任秘魯總統的藤森,先前已曾服刑25年。他的入獄罪名包括當年指揮死刑小組,殺害疑似支持左翼游擊隊的平民。
入獄後的藤森後來健康惡化,前總統庫辛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便於去年12月24日任內,以人道理由特赦藤森。
不過一處刑事法院隨後判決,庫辛斯基發布的特赦令,並不適用於1992年另一宗屠殺農民的案件。另外還有人權團體指出,藤森與3位前部長曾於任內逼迫5名女性絕育,也將因此遭到起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