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WHA議題受重視 奧國主流媒體刊陳時中投書

  • 時間:2018-05-18 20: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WHA議題受重視 奧國主流媒體刊陳時中投書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圖)17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受訪時表示,台灣至今未獲WHA邀請函,但率團前往時將展現台灣的軟實力,透過舉辦論壇分享彰顯台灣價值。
(圖:中央社)
奧地利兩大主流媒體「新聞報」及「標準報」近日接力刊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專文,闡明台灣盼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顯見奧地利媒體重視台灣國際參與議題。
駐奧地利代表處今天(18日)表示,針對參與WHA議題,繼「標準報」(Der Standard)近期刊出駐奧地利代表史亞平呼籲各界支持台灣參與WHA投書後,今天奧地利最大的主流德文日報「新聞報」(Die Presse)再以「全民健康覆蓋的典範:台灣的全民健康保險」為標題顯著篇幅刊登陳時中專文。
奧地利兩大主流報連續刊出相關投書,顯見台灣國際參與議題獲奧地利媒體重視。
陳時中在「新聞報」專文中指出,在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下,全體會員誓言在2030年前完成全民健康覆蓋,近年來世界衛生組織(WHO)也不斷呼籲各國改善各項衛生健康措施以達成此終極目標。人口2,300萬的台灣,雖然不是WHO的會員,卻早在1995年就做到全民皆有保了。
他說,全民健保開辦整併當時覆蓋率僅約50%的勞保、公保、農保三大職業醫療保險體系,擴展至全民納保的完整社會保險制度,此外在台灣工作或合法居留的外國人均受全民健保的保障,享有相同的醫療服務。
這篇專文表示,在全球化時代中,很難單獨對抗各項醫衛挑戰,只有跨部門與跨國的合作,妥適運用各種可獲取的有限資源,才可建構一個全球公民皆可獲得衛生照護的全球衛生體系,實現WHO的最終目標。
陳時中強調,台灣的醫療體系可以作為其他國家榜樣,在建立強大的全球醫療網絡方面可以發揮建設性作用,而與其他國家分享經驗的最佳方式就是透過參加WHA和WHO。
「新聞報」1848年創刊,是奧國目前歷史最悠久重要媒體,內容以嚴謹著稱,讀者多為中高階層白領菁英,具輿論重要影響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