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梅伊:現在不是蘇格蘭獨立公投時機

  • 時間:2018-05-21 19: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梅伊:現在不是蘇格蘭獨立公投時機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AFP)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發言人今天(21日)表示,梅伊相信,現在不是蘇格蘭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時機,並且也沒有想要進行獨立公投的念頭。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20日說,當英國政府為脫歐提出某些確定答案,也就是在脫歐問題的立場更加明確後,她將考慮為蘇格蘭舉行另一次獨立公投。
但是梅伊的發言人今天告訴記者說:「(梅伊認為)現在不是舉行另一次獨立公投的時機,沒有舉行獨立公投的胃口(appetite)。」
數萬民眾這個月5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上街遊行,許多人揮舞蘇格蘭國旗並擊鼓吶喊,支持蘇格蘭獨立。
蘇格蘭曾於2014年舉行的獨立公投中,選擇留在英國,但蘇格蘭見到英國2016年通過脫歐公投後,又重新點燃蘇格蘭獨立火焰。
2014年9月的蘇格蘭獨立公投,55.3%的民眾選擇留在英國。但是在2016年英國通過脫歐公投後,蘇格蘭有62%的民眾支持留在歐盟,因此蘇格蘭傾向再辦一次獨立公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