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農民憂一期稻作供灌 經部:已確保用水

  • 時間:2018-05-22 09: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農民憂一期稻作供灌 經部:已確保用水
依據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曾文水庫3日上午11時的有效蓄水量為2885萬立方公尺,蓄水率僅約6.36%,水情吃緊。(南區水資源局提供)
(圖:中央社)
梅雨季遲到,嘉南農民憂心一期稻作供灌無法完成,經濟部水利署今天(22日)表示,在目前用水規劃中,已確保一期稻作供灌用水,最後一輪供灌不會有問題,23日也將開會檢討水情。
今年至今仍未出現明顯梅雨季,南部水情吃緊,截至22日早上7時為止,曾文水庫有效蓄水量為2870萬噸,烏山頭1937萬噸、南化2580萬噸,而嘉南一期稻作進入熟稔期,農民擔心,若無法完成最後一輪供灌,可能損失慘重。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水利署都是配合嘉南農田水利會與農委會實施供灌,按照農業專家對稻作生長要求來供水,而最後一輪供灌用水本就已預留在烏山頭水庫,水利署會達到完成一期稻作供灌任務,以及維持民生用水不進入三階限水等兩項任務。
王藝峰說,依中央氣象局先前預估,23或24日開始會有鋒面帶來降雨,但因梅雨變化大,仍待觀察降雨量是否足以「解渴」,不過,肯定會對南部缺水狀況有所助益。
水利署23日也將召開水情會議,依照氣象局對接下來10天的氣象概況預估,評估水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