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瑞典大選民調 反移民政黨支持度創新高

  • 時間:2018-05-23 17: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瑞典將在9月舉行國會大選,根據瑞典權威報紙「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今天(23日)公布的易普索(Ipsos)民調,瑞典參選的前三大政黨,幾乎平分秋色,其中反移民的右翼瑞典民主黨(Sweden Democrats)更獲得20%的支持,創下歷來新高。
自從瑞典民主黨在2010年的國會大選中贏得第一個席次以來,該黨的聲勢就不斷竄升,並在2014年大選中,獲得13%的票數。
由於尋求庇護者在2015年大批湧入歐洲,而瑞典收容了16萬難民,增加民眾對這個社會福利國家可能受到影響的憂慮,同時犯罪率又不斷升高,因此,瑞典民主黨主張瑞典對移民關閉大門,並掃蕩黑幫,獲得選民認同。
民調顯示,執政的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s)獲得24%的支持,最大在野黨、中間偏右的溫和黨(Moderates)獲得22%,瑞典民主黨以20%緊追兩大黨之後。
在上次大選中,社會民主黨得票率為31%,溫和黨為23.3%。
目前的瑞典政府是社會民主黨和綠黨(Greens)的少數聯合政府,並在國會中受到左派黨(Left Party)的支持,這三黨在民調中總共獲得37%的支持。
至於溫和黨、中央黨(Centre)、基督教民主黨(Christian Democrats)和自由黨(Liberals)的競選聯盟,總共在民調中獲得39%的支持。
由於湧入歐洲的移民人數今年再度增加,可能繼續拉高反移民立場的瑞典民主黨聲勢。
瑞典將在9月9日舉行國會大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