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丟棄閣樓的中國花瓶 蘇富比估價近2千萬

  • 時間:2018-05-23 18: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丟棄閣樓的中國花瓶 蘇富比估價近2千萬
法新社報導,在法國某處閣樓上的一個破鞋盒中發現的一支中國花瓶,將在下個月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成為各方矚目焦點。(蘇富比IG)
法新社報導,在法國某處閣樓上的一個破鞋盒中發現的一支中國花瓶,將在下個月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成為各方矚目焦點。
專家已經確認,這是18世紀清乾隆皇帝時期製作的瓷器花瓶,它在6月12日的拍賣參考價已定在50萬歐元(約新台幣1,760萬元)。
這是在數十件具有中國風的物品中被偶然發現的一件珍品。
3個月前和蘇富比拍賣會聯絡上的這支花瓶擁有者說,「我們不太喜歡這個花瓶,我的祖父母也不喜歡它。」
蘇富比在拍賣網站表示,「具有如此精緻、具挑戰性設計的瓷器以清時期的瓷器來說,相當少見」,同時它上面裝飾有「鹿與鶴的田園景觀。」
網站上說這支花瓶保存完美。
蘇富比的亞洲藝術專家瓦勒米爾(Olivier Valmier)告訴記者,「這支花瓶是目前世上唯一所知有如此細緻設計的花瓶。」
另外一支已曝光的類似花瓶目前存放於巴黎的居美東方博物館(Musee Guimet),但上頭沒有鶴的圖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