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是否加大外交力度打壓台灣 國台辦僅強調一中

  • 時間:2018-05-30 12: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是否加大外交力度打壓台灣 國台辦僅強調一中
中華民國在一個月內與兩個邦交國相繼斷交,外界關注北京當局未來是否將在外交領域繼續加大力度打壓台灣。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30日在例行記者會未正面回應相關問題,僅再強調一個中國原則。
(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在一個月內與兩個邦交國相繼斷交,外界關注北京當局未來是否將在外交領域繼續加大力度打壓台灣。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30日)未正面回應,僅再強調一中原則。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中國媒體在會中詢及,在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後,北京當局「未來在外交領域是否還會持續加大力度」。
安峰山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也是大勢所趨。」
安峰山並否認中國與布吉納法索復交是「金錢外交」,還表示「民進黨當局儘早承認『九二共識』,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關係就會回到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
在布吉納法索24日與中華民國斷交之後,蔡英文總統當天便在總統府發表重要談話,強調「我們不會再忍讓」,台灣會更加堅定決心,繼續走向世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