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竹縣長提名 藍:不侷限民調 考慮各種策略

  • 時間:2018-05-30 16: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竹縣長提名 藍:不侷限民調 考慮各種策略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劉品希 攝)
針對年底縣市長選戰,在全台22縣市中,國民黨只剩下新竹縣尚未提名,黨中央原本決議採全民調方式決定人選,不過,中常會今天(30日)通過臨時動議,決定撤銷日前協調會的決議,並因應新竹縣特殊選情,排除適用提名辦法所規定「若協調不成就以全民調決定」的規定。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這讓中央提名小組有更寬廣的空間,包括採取全民調、開放或徵召,有很多策略可以考慮。
面對年底新竹縣長選舉,民進黨已確定由新竹縣前縣長鄭永金之子鄭朝方出馬,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也加入戰局,但國民黨人選遲未敲定。國民黨內有意角逐者眾多,包括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湖口鄉長林志華與竹東鎮長徐兆璋等5人,國民黨歷經3次協調會後,決定以不公開的方式辦理初選,採全民調決定人選。
不過,地方對於採取全民調有雜音,因此,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等人30日下午在中常會提出臨時動議,建請撤銷第三次協調會決議事項,因應新竹縣選情特殊,應授權中央提名協調小組研訂策略處理,且排除適用提名特別辦法第五條的規定,也就是「協調不成就採全民調的初選方式決定人選」,會中無異議通過。
李哲華指出,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將立即開會研商,組發會將建議小組成員這幾天到地方聽取縣議員參選人、鄉鎮市長參選人、鄉鎮市民代表參選人等的意見,作為參考指標。至於要採取何種方式決定人選,李哲華說,全民調、開放或徵召,有很多策略可以考慮,目前尚未定案,協調小組聽取地方意見後,若有共識,會向中常會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