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環保新南向 台美合辦空品國際研討會

  • 時間:2018-06-05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環保新南向 台美合辦空品國際研討會
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合辦「空氣品質管制策略交流研討會」,邀請新南向國家與會。(環保署提供)
配合新南向政策,環保署本週與美國環保署於台北舉辦「空氣品質管制策略交流研討會」,邀請新南向國家及日本、蒙古等10國政府官員來台,分享台灣成功經驗,以促進亞洲區域對空污管制的合作。

空氣污染是亞洲國家迫切改善的議題,台灣與美國合作的國際環境夥伴計畫(IEP),首度針對空污管制策略,邀請新南向國家印尼、印度、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菲律賓、孟加拉,以及日本、蒙古等國,於4日至7日在台北舉辦「空氣品質管制策略交流研討會」,共有10國約30位政府官員來台交流空氣污染管制經驗。環保署長李應元:『(原音)我們有馬來西亞、印度、越南、泰國、印尼,印尼包括他們雅加達的副省長都來參加,把我們過去與美國合作學得的很多空氣污染防制方法及政策,和這些朋友分享。』
環保署指出,美國環保署研究發現,多數東南亞國家在空污管制方面,需要精進空氣品質法規及標準、改善交通工具污染排放管制、發展環境監測計畫及數據管理。這次研討會中,台灣也會針對東南亞國家較感興趣的露天燃燒與餐飲業油煙管制、機車定檢、工廠污染防制進行經驗分享交流,未來並將進一步推動設立「新南向空氣品質管理合作平台」(SE Asian Quality Management Platform)。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原音)這次我們是第一次把亞洲的空氣品質管制策略平台建立起來,現在台灣有一些比較好的法規制度,包括空污費的收取,這都是我們這次比較特殊的部分,新南向國家還沒有這種概念,所以我們是教他們可以利用一些經濟的手段可可以空氣污染管好。』
環保署指出,台灣25年來致力於空氣品質改善與維護,從空污費徵收到擬定各項空氣污染防制行動方案,空污管制已見績效,樂與國際夥伴們分享,作為亞洲各國政策研擬的借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