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大法案挨批 總統要部會首長下鄉溝通

  • 時間:2018-06-27 22:3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重大法案挨批 總統要部會首長下鄉溝通
蔡英文總統接受法新社專訪(AFP)
蔡英文總統(27日)邀請北北基宜立委餐敘關心選情,針對空污法、軍改等重大法案通過引發批評,立委轉述,建議行政院、部會首長要多下鄉溝通。總統也說,這應該要做。
蔡總統晚間在官邸宴請北北基宜立委,包括宜蘭縣長提名人陳歐珀、立委蔡適應、姚文智、高志鵬、吳秉叡、張宏陸、呂孫綾、江永昌、蘇巧慧等人,與會者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民進黨選對會成員林錫耀等人。
與會者轉述,總統主要是談到中央與各地方或縣市政府政策溝通與落實的狀況。蔡適應表示,近來一些重大法案完成三讀,引發社會討論,因此多位立委建議,行政院與各部會首長應該多下鄉宣傳,卓榮泰拿出紙筆一一記下來,總統也認為,這應該做。
立委江永昌表示,蔡總統認為立委與民眾距離近,最能了解民意,立委與民眾溝通互動的力道優於政務官,請立委多幫忙協助向民眾說明政府施政及推動改革。總統也提示各部會應把承辦的政策與工作執行狀況多和立委配合幫助民眾了解。
另外,與會立委轉述,27日北北基宜的與會立委中,姚文智和陳歐珀分別是台北市長和宜蘭縣長參選人,蔡總統敬請大家支持,一起動起來幫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