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改革 總統:早點做10年後就不會後悔

  • 時間:2018-06-28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談改革 總統:早點做10年後就不會後悔
蔡英文總統28日上午主持年度將官晉任典禮,除了現場發表談話也與晉任的22位將官一一握手致意。(蕭照平攝)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今天(28日)舉辦國家磐石關懷獎章贈獎典禮,理事長林慧瑛致詞時提出施政建言,在發展再生能源成為替代能源的同時,也能穩定生產要素,同時,建議正視人才赤字、精進國際投資、貿易,加快腳步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蔡英文總統稍後致詞時,在能源議題上也做出回應。總統指出,這段時間以來,政府推動的能源轉型、年金改革都是在解決當下問題,展望未來社會、經濟的重要改革工程,近期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年金改革陣痛已經漸漸過去,解除大家擔心的軍公教「年金懸崖」危機,而能源改革也是一樣。
總統表示,過去政府依賴核電,但核電並不便宜,後續核廢料的處理不僅價格昂貴,且是將爛攤子留給下一代,是「不負責任的做法」。能源轉型並不容易,新政府上任後已大幅修改電業法,提供綠能發展空間,近期離岸風電競標價格結果也較預期低,打破大家過往對綠能價格高昂的迷思,讓綠電發展更有信心。
除了提升綠能占比,總統指出,火力發電機組更新升級也在加速進行中,政府有完整穩健的能源轉型計畫,按部就班推動非核家園,並確保在能源轉型過程中穩定供電,讓企業安心投資、經營,同時,也讓能源使用對生態環境、國民健康更為友善。
總統強調,這些改革、轉型工程,現在都要趕快做,10年之後,台灣人就不用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做。也因為政府的堅持,新的經濟發展模式正在成形,新的生產、生活方式也在台灣出現。總統期盼中小企業先進,能夠繼續與政府一起打拚,「在轉型的關鍵時刻,再推台灣一把,台灣一定會不一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