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09被捕律師:被不人道審訊 以兒要脅

  • 時間:2018-07-03 12: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709被捕律師:被不人道審訊 以兒要脅
北京維權女律師王宇(AFP)
中共大舉抓捕維權律師及相關人士的「709事件」近日將3周年,香港無線電視專訪其中一名被捕維權女律師王宇。她指稱被捕期間當局不僅非人道對待,更以兒子威脅她認罪。
王宇說,當年她被綁在鐵椅子上審訊,連續5天5夜不能闔眼。訊後,獄方更在囚牢內劃出方框,要求她坐在裡面,不能踏出半步。
她又透露,當年國外有機構曾打算授予她人權獎,但當局稱,「要是得了那個獎,你兒子將來別想要出國」。最後她只好按照預先寫好的講稿,公開「認罪」。
明報報導,王宇被捕後,兒子包卓軒也遭當局軟禁,禁止外出旅行。即使2016年8月,王宇在當局安排下在媒體前認罪,包卓軒也直到2018年1月方才獲准前往澳洲留學。
目前王宇雖然獲釋,但人身自由仍然受限。王宇在推特(Twitter)上說,她6月7日曾前往內蒙興安盟公安局辦理護照,但當她出示身分證時,當局卻指她因危害國家安全之故,被烏蘭浩特市公安局列為不能出境人員,限制出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