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官兵重砲射擊演練 備妥健康包防熱傷害

  • 時間:2018-07-04 12: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官兵重砲射擊演練 備妥健康包防熱傷害
雖然近日天氣炎熱高溫,但第3作戰區陸軍官兵仍在4日舉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為了避免熱傷害,陸軍特別替官兵準備裝有防曬乳液、冰涼巾等防護用品的「健康包」,藉此確保部隊戰力。(陸軍第6軍團指揮部提供)
儘管近日天氣炎熱高溫,第3作戰區陸軍官兵仍在今天(4日)舉行「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為了避免熱傷害,陸軍特別替官兵準備裝有防曬乳液、冰涼巾等防護用品的「健康包」,藉此確保部隊戰力。
為了驗證部隊戰力與火砲裝備,第3作戰區陸軍官兵今天在新竹縣坑子口訓場模擬敵軍船團從沿海進犯,陸軍出動M109A2、M110A2自走砲以及155榴砲等3類共48門火砲在岸邊待命,並配合作戰指令對海面重砲射擊,由於宛如戰場實況,官兵戰鬥意志更為高昂,各式砲彈都精準命中目標區。
第3作戰區表示,嚴格訓練是成就鋼鐵勁旅的必要條件,平常一定要反覆練習,才能在操演時有最好的表現。另外,考量夏日野外操課,部隊也為官兵準備涼感巾、口罩、耳塞、乾洗手、面紙、防曬乳液、防蚊液等保健用品,以避免熱傷害、感染等情況發生,藉此確保整體戰力。
陸軍表示,所有參演部隊都能按照程序、步驟、要領完成訓練,不僅展現精實戰力,也證明國軍捍衛國土的堅強決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