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假北北基不同調 林右昌爆關鍵決策

  • 時間:2018-07-11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颱風假北北基不同調 林右昌爆關鍵決策
基隆市長林右昌(中)11日指出,新北市10日晚間9時率先宣布停班停課,會不會是因為新北市長朱立倫人在國外怕被罵,乾脆全部都放假。
(圖:中央社)
北北基打破過去6年共同宣布是否放颱風假的決策模式引發關注。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11日)在臉書還原決策過程,坦言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停班停課的決定,讓他跟台北市長柯文哲承受很大的壓力,但根據氣象預報資料確實未達放假標準,考量國家運作要有一套原則與規範,以及地方首長要有擔當,最後才有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
林右昌在臉書上還原10日晚間決策過程,他指出,在聽完氣象局10日晚間7時預報後,台北市是傾向不放假,新北市則是「原則不放假」,基隆則因為未達放假標準,所以也是傾向不放假,但三首長並沒有決定何時公布。
不過,晚間8時許,新北市突然表示,「不管北市,基市放不放假,他們都已經決定要在9點宣布停班停課」,這訊息讓林右昌相當錯愕,他也致電給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們猜想應該是朱立倫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全市放假的決定。
林右昌表示,雖然朱立倫的轉彎讓他跟柯文哲承受很大的壓力,當下氣象預報資料確實還有距離,所以雙邊決定等氣象局最後一報再來決定,直到晚間9時40分的氣象資料,確實離達標還有距離,在跟柯文哲確認後並共同維持正常上班上課的決定。
林右昌坦言在決策過程中,幕僚是有建議跟進新北市,讓柯文哲承受罵名,對民進黨台北市選舉也會有利,不過,林右昌認為,行政首長還是要有所擔當、不要算計政治,雖然不同調的結果造成一些困擾,但他認為國家社會運作還是要有一套原則跟規範,強調這是地方首長該有的責任與承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