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貿易戰 深圳鹽田港吞吐量估年減4.5%

  • 時間:2018-07-24 21: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中貿易戰 深圳鹽田港吞吐量估年減4.5%
深圳鹽田港是目前中國大陸貨櫃吞吐量最大的單一港區,也是遠洋貨櫃班輪密度最高的單個貨櫃碼頭。
(圖:中央社)
中國大陸深圳市鹽田港集團總裁劉南安今天(24日)受訪時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後,預估今年度鹽田港吞吐量將較往年減少約4.5%。
鹽田港是目前中國大陸貨櫃吞吐量最大的單一港區,也是遠洋貨櫃班輪密度最高的單個貨櫃碼頭。
美中貿易戰開打前夕,一艘滿載美國大豆的散裝貨輪,6日曾在黃海狂飆,想趕在中國加徵關稅前抵達大連港。位於廣東深圳的鹽田港,近來也出現類似場景。
劉南安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鹽田港共有25條行經台灣的航線,其中12條往北美,上述航線這段期間確實比較繁忙,估計與貿易戰有關。
談到美中貿易戰對中國大陸港口業的衝擊,他表示,鹽田港今年上半年的吞吐量約為643萬個貨櫃,與去年上半年相比成長2.8%;不過就上個月來看,較去年同月略有減少。
劉南安認為,美中貿易戰影響或許不如想像這麼大,但預估鹽田港今年的吞吐量大約還是會因此比去年少4.5%。
為此,他表示,港口產業轉型是主要發展挑戰,而且物流倉儲收益非常低,所以鹽田港正積極引入海外投資,如何提高倉庫利用率、展銷功能也是目前首先考量的課題。
深圳鹽田港位於廣東省深圳市鹽田區大鵬灣,是深圳市屬大型國企,前身為成立於1985年1月的深圳東鵬實業,1994年更名為深圳鹽田港集團有限公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