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竹縣藍軍鬧分裂 洪耀福:給民進黨翻轉機會

  • 時間:2018-07-28 12: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竹縣藍軍鬧分裂 洪耀福:給民進黨翻轉機會
民主進步黨2018年輔選列車正式啟動,首站赴新竹縣。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中)28日表示,國民黨在新竹縣是完全分裂、無法整合的形勢,「對手的犯錯,給我們很大的機會。」
(圖: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態要參選新竹縣長到底,這讓國民黨出現分裂危機。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28日),國民黨無法整合的情況,確實提供民進黨翻轉新竹縣的機會,除了外部因素,他也說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形象與新竹市長林智堅接近,因此,在林智堅的外溢效果下,民進黨年輕的參選人也會是勝選基礎。

民進黨中央啟動輔選列車,黨主席蔡英文28日前往新竹縣為黨籍縣長參選人鄭朝方授旗,進一步團結地方氣勢。鄭朝方28日受訪表示,他代表年輕新世代投入選舉,就是要讓新竹縣擺脫地方政治恩怨,翻開美好的新一頁。鄭朝方說:『(原音)這次出來代表民進黨新世代參選就要有個氣魄,希望可以新竹縣擺脫恩怨,可以走向新的時代、要翻下一頁。』
由於國民黨在新竹縣長人選提名過程中,立委林為洲與現任副縣長楊文科有爭議,還鬧出縣黨部開除林為洲黨籍的風波。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認為,國民黨如果按照原本的提名制度讓林為洲參選,對民進黨來說會是場辛苦的選戰,但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的處理會讓國民黨在新竹縣無法整合,這其實給了民進黨「很大的機會」。洪耀福說:『(原音)坦白講,國民黨今天的分裂,吳敦義要負最大的責任,今天他把新竹縣的局搞成國民黨內部分裂、無法整合的形式,選舉有時候對手犯錯給我們很大的機會,當然是新竹縣整個選情,我們認為很有機會的基礎。』
洪耀福也認為,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新竹市長林智堅的外溢效果下,因此形象清新的鄭朝方也是翻轉新竹縣的勝選基礎。洪耀福說:『(原音)新竹縣人會覺得說年輕的市長,的確是有創意、能改變地方,所我相信林智堅這樣的外溢效益,對鄭朝方是最大的加分因素。』
由於前總統馬英九討論度逐漸提高,可能成為國民黨的輔選大將。洪耀福表示樂見,他認為,這剛好做為民進黨推改革以及國民黨不願改革的兩相對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