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迎東京奧運 日成立反恐情資共享中心

  • 時間:2018-08-01 20: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為了做好2020年東京奧運暨帕運的維安工作,日本政府今天(1日)新成立跨部門共享恐怖行動情資的組織,暫時名為「國際反恐等情資共享中心」。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為辦好2020年東京奧運暨帕運,認為有必要加強反恐準備工作,決定設立國際反恐等情資共享中心,並在首相官邸舉辦啟用儀式。
國際反恐等情資共享中心由內閣官房、警察廳、外務省等11個省廳,共同分享及分析各自擁有的反恐情資,希望能防範於未然。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啟用儀式表示,預防恐攻的關鍵在於情資,有效做好反恐須排除相關省廳各自為政的弊端,要以首相官邸為司令中心,團結一體,迅速做好資訊共享與分析。
菅義偉表示,2020年東京奧運暨帕運將到來,必須和國際社會合作,做好萬全的反恐準備。
國際反恐等資訊共享中心設於內閣官房的國際反恐資訊集中室之下,11個省廳的課長及輔佐官層級等有十多人常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