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第一千金伊凡卡:媒體非人民之敵

  • 時間:2018-08-03 07:3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第一千金伊凡卡:媒體非人民之敵
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臉書)
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2日和她父親部份最具爭議的政策、以及尖銳刺耳的言辭保持距離,表示她「強烈反對」移民家庭骨肉分離,而且媒體不是人民之敵。
這是自從伊凡卡上週結束同名時尚品牌,準備長期專注在華府政策後的首度公開發言。這位白宮高層顧問以一種與她好鬥老爸截然不同的態度,強調這場移民危機已引起她的焦慮不安。
*反對骨肉分離
36歲的伊凡卡在由新聞網站「Axios」籌辦的會議中說,這件事對她也是一個低谷,「我非常強烈反對骨肉分離,所以我同意這種看法」。她指的是川普政府導致數千孩童與移民父母分離的「零容忍」政策。
伊凡卡的立場與美國民眾的看法一致。根據民調顯示,美國人大致反對這項分離政策。
對於川普總統的移民立場,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雖然川普不喜歡家人分離,但他也反對無證的外國人入境美國,並希望美國國會能通過移民改革法案。
根據電視畫面,移民孩童被關在圍籠內,坐在水泥地上,被從父母身邊帶走時發出尖叫聲、哭喊著要爸爸媽媽。這場移民危機在美國引發從神職人員到具影響力的商業領袖在內廣大各界的憤怒,以及來自海外的譴責,包括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內。
承受來自共和、民主兩黨及國際社會強大壓力的川普,終於在6月簽署行政命令結束在美國邊界強行將移民家庭孩童帶離父母的嚴厲做法。
聯邦法官並要求當局必須讓2,500多名兒童與他們的非法移民父母團聚,設定了7月26日的最後期限。然而,至今仍有711人未能與雙親團聚,而官員也無法確定他們何時才能看到家人。
*媒體不是人民之敵
而對於與媒體槓上的父親,伊凡卡則表示,「不,我不覺得媒體是人民的敵人。」
川普討厭自由派媒體出了名,天天推文罵反對他的媒體,還曾辦個假新聞獎嘲弄媒體製造假新聞。當初他在上任不到2天,就公開直言自己正與媒體交戰;白宮並曾禁止多家公開批評過川普的主流媒體採訪,引發軒然大波。
對於愛女的回答,川普2日推文說,「他們問我女兒伊凡卡,媒體是否為人民的敵人,她正確的說了不。」「假新聞才是人民的敵人,這佔媒體的一大部份。」
*伊凡卡扮演川普的煞車器
在川普入主白宮之後,觀察家認為,伊凡卡和丈夫庫許納(Jared Kushner)將在白宮形成一個能對川普起抑制作用的陣營。而伊凡卡與夫婿也確實參與了許多白宮事務。
據說伊凡卡曾私下勸阻父親的邊境政策,但她並未公開表態,直到川普對骨肉分離實施政策大轉彎之後,她才感謝父親「採取關鍵行動結束家庭分離」。
去年,伊凡卡曾勸父親要續留巴黎氣候協定,但她的建議被置若罔聞,川普仍執意退出。
去年11月,當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摩爾(Roy Moore),被控在30多歲時曾對十來歲的女孩有過不當性行為時,伊凡卡表示,對那些把孩子當獵物的人,地獄裡有給他們留一個特別的位置。
不過2週後,川普表態支持摩爾。但最終摩爾還是輸給了民主黨對手。
*避利益衝突時尚事業收攤
身為第一千金,伊凡卡曾代表美國出訪海外,並與來訪的國家元首會面,也常在國內旅行,這加劇了外界猜測她可能懷有對未來的政治野心。對此,伊凡卡2日表示,她對自己在白宮所做的工作很有激情,也非常努力在這項工作上。
正因為如此,在面對外界批評有潛在的利益衝突後,她在上週宣佈結束自己的服裝品牌。
伊凡卡是在2014年創立這家同名品牌,拜2016年總統大選所賜銷售曾大幅飆升,但在川普上台後也成為抨擊焦點,一度受到反川普組織的呼籲抵制,部份零售商並將這個品牌的商品下架,理由是銷售不佳。
為了在白宮擔任父親的高層顧問,伊凡卡在1年多前就已正式和這項事業切割,如今為避免利益衝突的批評,她也決定將這個時尚品牌收攤,專注她在華府政治圈的事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