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航調查無結論 北京說明會家屬拒接受

  • 時間:2018-08-03 11: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馬航調查無結論 北京說明會家屬拒接受
馬航3日上午在北京舉行調查說明會,約100多名家屬參加。由於調查報告無確切結果,家屬表示拒絕接受。(家屬提供)
(圖:中央社)
馬來西亞MH370事件調查小組今天(3日)在北京舉行調查報告說明會。馬航乘客家屬受訪時表示,調查報告無法對失聯給出確鑿的結論,他們不會相信,也不會接受賠償。
馬航調查小組7月30日於馬來西亞公布調查報告,但仍無法確認客機失聯真正原因。由於機上乘客多為中國籍,馬航與調查小組3日於北京首都機場附近再次舉行說明會。現場警力戒備森嚴,媒體則被限制於場外,不得進入採訪。
失聯乘客家屬張永利上午在說明會開始前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這項調查報告沒有結論,絕大多數的家屬都不會接受,也不會接受賠償,「這是非常屈辱的」。
他表示,調查過程中曾一度偵測到機上乘客的手機定位訊號,所以他認為乘客一定還生還,只是因為某些政治因素被控制在某個地區。他也製作了抗議布條,希望當局能「結束政治陰謀,釋放乘客回家」。
張永利提到,家屬維權引起維安單位關注,因此說明會現場才會有大批警察。自己已經不再相信中國大陸媒體,現在只希望國際媒體能給予更多關注,讓家屬們的訴求得以公諸外界。
2014年3月8日,MH370航班從吉隆坡飛向北京的航線上與馬來西亞梳邦空管中心失去聯繫,機上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全部失蹤,推測已全部遇難。機上乘客中,有152名中國人、38名馬來西亞人,此外還有印尼、澳洲、法國、美國等國家的乘客。
據了解,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今天上午先舉行家屬見面會,下午則由調查小組會見家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