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MDB醜聞 大馬前首相被以新罪名起訴

  • 時間:2018-08-08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1MDB醜聞 大馬前首相被以新罪名起訴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22日抵達大馬反貪腐機構總部接受訊問。(AP/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今天(8日)又被以一樁與數十億美元金融醜聞有關的新罪名起訴,而這樁醜聞正是導致他5月敗選的一大原因。
今天出庭時一臉疲倦的納吉,面臨中飽私囊4,200萬令吉(ringgit, 1,030萬美元)的指控,被以3項洗錢罪名起訴。每項罪名的刑期可長達15年。
另外,當局初次逮捕納吉之後,上個月已以其他罪名起訴納吉,包括3宗刑事背信罪,以及另一宗濫用職權收錢的罪名。每項指控刑期最高達20年。
大馬5月大選後的新政府,正在調查納吉任內成立的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數十億美元不翼而飛的案件。
納吉的長期執政聯盟被控大規模貪腐,正是他們5月敗選的主因。大選結果,由納吉前政治導師、93歲的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領導的改革派聯盟上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